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副秘书长樊晶晶参加2019年全市性社会团体秘书长培训班

 

更新于:2019-11-2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办法》精神,全面提升各类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能力,根据苏州市社会组织分类培训的年度计划,11月20日下午,由苏州市民政局组织的2019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内部治理专项培训会在苏州开放大学举办。苏州全市300多家社会团体的秘书处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并获得由民政局和社会组织促进会颁发的结业证书。我会副秘书长樊晶晶参加培训。

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郑天舒主持本次会议。此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实务教学、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从社会团体内部治理实操和社会团体内部治理概述等方面出发,就如何提升社团秘书长素质以适应社会建设新形势的需要,如何更好地发挥社团组织的积极作用等做了主题授课。

江苏省农学会秘书长李寅秋围绕社会治理体系改革、自身能力建设等课题讲解了地方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与公共服务的重点理论,介绍了省农学会的先进做法以及“盈利不逐利、公益不免费、免费创品牌、收费促发展”的发展理念。

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徐本亮在授课中指出,做公益、经营社会组织要抓“三势”,即顺势、借势、造势;社会组织要在市场变化中求新求变。他从社会组织的发展机遇和公信力、治理的定义和机制、理事会的基本职责及如何打造高效理事会等七个方面为大家全面阐述了非营利组织的运作原则——不仅仅要有良好的意愿,更要充分利用手头有限的人力财力,使其能够发挥最大的效益。

通过这次课程教学,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今天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推进社会组织沿着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健康发展。

上一篇:“智慧”时代:AI是把“双刃剑”

下一篇:我会党支部与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