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创新思路推进公益事业规范化发展 苏州市南安商会启动“每日一善 ”公益行

 

更新于:2021-01-01

 

“让商会公益事业的开展更简便易行!”由苏州市南安商会发起实施的“每日一善”公益行活动,在2021年开年之际正式启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把公益活动的经费来源和运作从商会日常管理工作中独立出来,以便更好的推进商会公益事业的运作,让商会的公益活动更规范,更有后劲。据了解,这是苏州众多异地商会中首家提出此类构想并实施的商会。“每日一善”首日开启捐赠金额已有3155.09元。


2020年,苏州市南安商会在全体会员中发起了征集商会金点子的活动。常务副会长黄文顺结合多年来商会公益事业开展的情况,以及自己了解的一些经验做法,提出了开展“每日一善”公益行的创意金点子。想法一经提出即得到了商会领导层的一直认可。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上任后,即将此作为2021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推进实施。


 所谓“每日一善”,即通过单独设立“每日一善”公益群,会员自愿扫码进群,进行公益捐助,金额不限,捐款均以微信红包形式收款。公益群由商会秘书处进行统一管理,对每项收支及时做好登记并定期在群内公布,以便入群奉献爱心的会员查询,商会领导班子负责进行监督指导。

善款主要用于慰问金、助学金、奖学金、帮困扶贫、临时救急(视具体情况酌情商定)。每一笔善款都会经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商议通过后方可支出。



 会长郑加朴表示,苏州市南安商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开展,在苏州众多异地商会中也是走在前列的,特别是2018年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开创性实施“领导班子带头走进家乡精准扶贫计划”,2020年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募集20万元善款,分别捐赠给苏州、南安两地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十一年,坚持给商会会员家中年满80周岁的直系亲属发放中秋慰问金等,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此次“每日一善”公益性活动的开展,正是这一良好传统的创新发展,未来商会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创新发展。


上一篇:郑加朴会长代表商会回乡实地考察调研帮扶对象

下一篇:苏州市南安商会组织会员参加2020智能经济创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