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苏州市南安商会组织会员参加2020智能经济创新大会

 

更新于:2020-12-23

 


 12月22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指导、百度苏州分公司主办的思辩者——2020长三角智能经济创新大会在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办。苏州市南安商会组织会员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庄毅表示:智能科技是引领未来的前沿技术,大会的主办方百度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本次大会围绕长三角智能经济创新主题展开,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金鸡湖商务区也将积极布局推动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创新化发展,着力调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人才创新活力“双提升”,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新的力量。 

百度自2016年落户苏州以来,举办了多场以智能为主题的创新大会。对于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百度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吴毓林在致辞中表示,“人机交互方式的变革”、“基础设施层面的巨大改变”、“催生新的业态”是智能经济的3个层面,已经触达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的终极理想是为人类带来更多自由与可能,百度也将怀着这样的愿景,继续深入探索人工智能的无限潜力,用 AI 技术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更美好。

“蒸汽机开启了工业时代,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开启智能时代。AI将是经济社会最强大的基础设施和最关键的驱动力,也是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融合、多元场景革命的主战场。AI驱动的基础设施智能化、产业智能化、治理现代化、场景智慧化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智能经济时代已经在敲门,如何才能搭上高质量发展的“顺风车”?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智能经济》主编张晓峰博士表示:“长三角协同发展是面向未来的国家战略,区域一体化需要突破思维茧房与边界掣肘,形成科技创新共同体、高端高效制造业价值网,打造共建共享、跨界融合、各得其所的协同生态。姑苏是长三角重镇,当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有机结合中国制造业高地的势能与智能化转型的加速度,将成为苏州拥抱智能经济时代、实现智能制造价值链高位攀升的决定性因素。”张晓峰鼓励企业家将《智能经济》当作搭上智能经济“顺风车”的助手、指南,不要像移动互联网时代错失“船票”,早日拿稳产业智能化的“车票”。 

过去百年是黑天鹅与灰犀牛共舞的百年,也是新兴技术涌现的百年,在过去的百年里,新技术推动新业态的诞生,品牌模式不断更新迭代。在混沌大学创新领教、朗然资本创始合伙人潘育新的分享中,他提到,无论是产品品牌、渠道品牌亦或是个人品牌,都面临着4个挑战:需求难洞察、触达更分散、渠道更迭快、供应链冗余。品牌认知不断演化,非连续性时代来临,如果没有10倍好,你什么都颠覆不了。百度基于“生活大数据+AI技术驱动”成为连接品牌与生活消费者的超级公共营销平台。能够帮助品牌实现更强大的用户洞察力,多场景的用户连接力和更高效的用户激发力,实现品牌的稳健成长和生意的长效经营。

2020年是发生巨变的一年,据百度指数显示,“后浪”、“数字经济”、“社区团购”、“疫苗”、“逆行者”、“双循环”、“在线学习”……成为年度热词。对于百度而言,一个明显的趋势是,用户越来越多地依赖百度平台获取核心资讯和内容。在大会上百度营销研究院院长、百度营销中心总经理朱蕾指出:百度生态能够精准洞察消费者变化、把握市场营销趋势。今天的百度营销,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广告平台,基于百度独有的人货场,我们不断突破企业在百度的生意边界。通过企业百家号,我们可以实现多种生意经营模式;通过观星盘的数据资产再运营能力,企业能够持续提升品牌的用户价值。基于这样的经营闭环,我们帮助品牌实现资产增值,扩大生意规模,这也是后疫情时代,营销最核心的价值。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课堂”创始人、超凡咨询副总经理杨熙表示,知识产权风险已成为科创板IPO中不容忽视的风险。只有理清业务、技术、人员、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商标、版权)等之后,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让知识产权成为有力的支撑,而不是IPO上市、企业发展绊脚石。 

在苏州工业园区楼宇经济促进会副秘书长杭海主持、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峰、王森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周韦“知识产权课堂”创始人、超凡咨询副总经理杨熙、苏州市广告协会副会长兼新媒体广告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联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居卫东、苏州市商联会品牌连锁创新分会执行会长、“觅城纪”董事长刁昇全参与的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以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为主题展开讨论,就商业模式、业态创新、品牌营销、企业管理等热点话题为发表意见和建议,为与会企业家提供了可落地、可复制的经验借鉴。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品牌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品牌成为企业最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相信品牌的力量成为企业和用户的共识。在2020苏州品牌之夜上,就涌现出了24家具有影响力的苏州品牌,他们以责任和实力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可获得了社会的肯定,扎根行业、率先破局,成为引领苏州品牌经济发展的标杆和榜样。 

后疫情时代,智能经济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成为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苏州工业园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必将率先创新变革、谋定快动,百度也将发挥带动作用,推进智能化升级,助力企业开拓更多营销场景,与苏州众多企业一道把握机遇,顺势而上,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一篇:创新思路推进公益事业规范化发展 苏州市南安商会启动“每日一善 ”公益行

下一篇:一路同行,携手共进|苏州市南安商会五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