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12人,4100CC!学习雷锋,南安乡贤爱心献血在行动!

 

更新于:2021-03-06

 

为响应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 做雷锋传人 扬时代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的号召,2021年3月5日下午,我商会党支部和青年会组织了16人的志愿者队伍,前往苏州市中心血站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撸起袖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中心血站,有序的排队填表、体检、采血,血站楼上下处处涌动着“雷锋”的身影,他们有说有笑,每个人都因自己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满足和自豪。


鲜红的血液汇聚成点点爱心,是这群可爱的人们,用他们的爱心为生命加油,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温暖。

 

     “献血不但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有益身体健康,还可以为临床用血提供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用行动支持献血活动,起表率作用,做奉献楷模。商会积极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党员奉献、互助精神,把无偿献血当作支部实践教育活动之一,充分发挥带头献血的表率作用,用行动诠释爱心,让奉献成为快乐。“郑海铭说道。

 

     “这次是我第几次献血,自己都快记不得了。回想第一次献血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一晃这么多年了。无偿献血很光荣,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他人,都是一件具有正能量的事。”林志刚笑谈道。


 “第一次献血,来之前心里还有点紧张,但有这么多爱心乡贤的结伴,大家相互鼓励,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了,献血对身体没什么影响,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儿子前不久也刚献过呢。”高炳通说道。


 黄晓东调侃道:“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血型,居然还是在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中知晓的,今天我也当回“活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当完成献血,接过献血证的那一刻,大家都露出了灿烂而骄傲的笑容。


青年会主任陈锦堂:接到通知后,青年会群里热闹了起来,报名接龙人员一个又一个,大家都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树立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向大家宣传献血意识,宣扬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捐献中来。

 

      支部书记吴德裕表示:此次活动大家献出了一份爱心,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善行大爱。同时也提高了大家自身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当代青年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激发社会正能量。    


 2021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鲜明的坐标。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学习雷锋、勇担责任”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完成,这是苏州市南安商会今年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第一步。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我们定当时刻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的人员有:郑海铭、林志刚、吴德裕、陈锦堂、陈清峰、黄晓东、王向阳、高炳通、王金锻、高文略、林志强、黄振显、黄晓军、陈思安、许艺斌、许艳艳。

      共计献血总量为:4100CC.


上一篇:最娇艳的花,最浓厚的情,献给最美丽的咱厝人!

下一篇:商会交流促发展 | 商会会长郑加朴赴徐州市南安商会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