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商会荣誉会长洪朝阳带头倡导村民移风易俗、为慈善教育做贡献

 

更新于:2019-06-13

 

近日,苏州市南安商会荣誉会长洪朝阳先生的爱孙满月不打算办酒席,而是选择捐资公益事业。     
       上月,我会荣誉会长洪朝阳喜添孙子,按照习俗,满月酒必不可少,而且还必须办得“体面”。洪朝阳却不看中这样的“体面”,认为实在是铺张浪费,把钱捐出来做公益更有意义。“我希望通过不办满月酒,带头倡导村民移风易俗,为家乡建设、教育贡献一分力量。”洪朝阳决定,捐出3万元给南安市英都中学。     
      “移风易俗要靠每一个家庭和个人来践行。洪朝阳的善举难能可贵,为倡导移风易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南安市英都镇英东村党支部书记洪栋梁表示。 据了解,英都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大操大办,树立文明新风,净化社会风气为切入点,通过现场讲解、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洪总的这一举措也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激励群众争做文明村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收到了良好效果。
         洪朝阳先生任苏州华英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会职务:苏州市南安商会第一、第二届常务副会长,第三届监事长,第四届荣誉会长。在商会任职期间,洪朝阳先生积极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是一位社会责任感很强的企业家,努力打拼事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回馈家乡。


上一篇:苏州市南安商会组团赴澳门考察学习

下一篇:我会黄玉琦会长率值班会长走访会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