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商会秘书处参加苏州市工商联举办档案业务专题讲座

 

更新于:2020-09-24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机关档案工作标准化和系统化水平,更好地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并在此基础上提升市属商会的规范化建档水平,健全商会内部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9月24日,特意邀请苏州市档案局徐志华同志来我单位进行新形势下档案业务专题讲座。我商会秘书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谢正才书记主持培训并做培训前动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在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延续历史等重要性体现的讲话,从提升档案业务水平,利用好档案信息资源;增强档案意识,提升档案社会影响力;推动商会规范化管理,提升商会知晓度等方面希望参训人员能静下心,认真学习,并且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徐志华同志系统地对档案与档案工作概述的基本知识,以及对各类档案收集、分类、立卷、归档、利用等操作程序进行了讲授;并通过实际案例对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的注意要素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谢正才书记从“怎么看”,即正确认识档案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和树立档案意识的重要性;“怎么干”,即规范系统科学地开展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存等各项工作;“怎么好“,即提高档案工作的质效,提升档案利用有效性等三个方面对机关和商会的今后的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篇:苏州市南安商会四届五次理(监)事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苏州市南安商会"中秋温情关怀暖人心“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