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我商会党支部参加”喜迎二十大 堡垒更坚强”观影活动

 

更新于:2023-04-11

 

为迎接二十大,坚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6月17日下午,苏州市总商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堡垒更坚强”观影活动。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


首先,战斗英雄展亚平做了“硝烟中的初心”报告。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很多党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报告结束后,商会党员非常有幸的跟战斗英雄合影留念。随后,现场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邓小平小道》。


致敬  英雄


展亚平同志1982年10月从沙洲县(今张家港市)乐余镇应征入伍,服役于南京军区驻杭州部队“硬骨头六连”,1984年7月,跟随部队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在1985年1月的一次战斗中,为掩护战友被流弹炸致重伤,先后动过七次截肢手术,失去了双腿和左手,被评为特等伤残,荣立一等功,先后被授予“硬骨头战士”、“自强模范”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曾4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军委领导的亲切接见。


影片《邓小平小道》


《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同志在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的劳动生活。为方便邓小平同志上下班,工人师傅们从工厂后墙开了个小门,邓小平同志风雨无阻来来回回在这条小道上走了三年零四个月,他观察着,思考着,等待着,用自己坚实而稳健的步伐走出了一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开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商会党支部书记吴德裕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学习、对标革命先辈,大力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严格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今日之我战昨日之我”的创新意识,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驻点办公,融入乡贤—苏州市南安商会秘书处“流动服务”(二)

下一篇:苏州市南安商会联合兄弟商会举办市异地商会秘书处第一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