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商会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报告会。把握形势,坚定信念,开拓新局!

 

更新于:2020-12-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省、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今天(12月9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苏州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三期)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娟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谢正才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


 现场举行了苏州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三期)授旗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工商联党组书

记、副主席谢正才,苏州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马骏,苏州城乡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业商会会长杨正权参加授旗仪式。


张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张娟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特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作阐述和讲解。

      她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当前,苏州正积极推动“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计划,帮助苏州新生代企业家有更好的平台去学习、实践、成才,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长远发展。


 谢正才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两个健康”辩证关系的理论高度、助力实现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坚决扛起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以“两个健康”为工作主题,紧扣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两个行动”为总抓手,着力抓引领、促发展、强载体、建机制、夯基础,以更实举措着力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持续在统筹上用心、在协同上发力、在推进上尽责,提升能力素质,营造社会氛围,以更强担当广泛凝聚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宣讲报告会前,张娟和谢正才还与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交流座谈。强调作为苏州优秀民营企业家和骨干人才的代表,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更好发挥党员企业家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苏州民企梦之队的时代担当。

 

     苏州市工商联和各市、区工商联常执委企业家,市属商协会、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企业家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一路同行,携手共进|苏州市南安商会五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关于做好苏州市南安商会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