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会务日常|苏州市南安商会参加市异地商会秘书长第一小组会议

 

更新于:2021-04-13

 

 4月12日下午,苏州市异地商会秘书长第一小组2021年首次会议在市山东商会会议室举行。苏州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副处长尚东升、异地商会第一小组14家秘书长参加会议。我商会秘书长郑海铭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第一小组的年度活动计划、活动分组进行了商议。随后,与会成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就商会工作情况、重点计划、亮点品牌工作等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老商会的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与大家共同商讨。


作为新一届的秘书长,在在座的各位同仁中也算是位新人,接手管理商会秘书处工作才四个多月,经验不足。我本人是位企业家,能够切身的从会员的角度去看待商会的工作,也能真正了解到会员需要什么。希望能在任期内,能够尽可能的帮助到会员,真正的去实现内部资源整合。注重加强团队建设,带领会员去优秀企业、去异地商会交流学习。吸取经验,结合商会实情,开展有意义有创新的活动,从而达到增强凝聚力和创新力的目的。

经济联络处副处长尚东升表示:

    今年市工商联根据商会性质对异地商会进行了重新分组,第一小组都是成立十年以上的老商会,在发展中有很多的共性问题;商会始终要立足于服务会员,通过小组活动交流,推动商会与商会之间的资源对接、开拓思路,打破一些壁垒,让商会工作更加务实、更加高效,共同探索如何让老商会萌发新动力。

 

    今年的重点工作是进一步加快长三角一体化的融合,各异地商会要加强与上海、杭州等地相关异地商会的交流联系;发挥好商会内控机制,加强对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和微信群、QQ群等交流平台的宣导和管理;认真做好今年的年检工作。



上一篇:每月轮值动态|秘书长郑海铭带队赴会员企业、漳州商会交流产业融合互惠

下一篇:每月轮值动态|畅叙乡情,共谋发展--走访张家港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