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日常会务|苏州市南安商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

 

更新于:2021-09-13

 

9月11日下午,苏州市南安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市黄金水岸大酒店召开,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显芳、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萧泰来出席会议。苏州市南安商会全体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商会荣誉会长及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海铭主持。


自换届以来,商会在新任会长郑加朴的带领下,在全体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以会长轮值活动为主,党支部和青年会活动为辅,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商会工作紧然有序的开展着。每个月的轮值会长都尽心尽力在策划和组织工作,党支部和青年会发掘活跃分子,积极的开展各项活动凝聚力量促进团结。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9月执行会长洪礼宾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度商会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新入会的会员名单及理事会成员调整名单;商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的输入,新会员的加入使得商会队伍不断壮大,有助于商会工作的开展,扩大商会的规模和覆盖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换届以来财务收支报告。(财务收支报告经五届二次监事会会议讨论审核后汇报理事会)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下半年工作方向及建议:2021年疫情后常态化经济面临下滑的影响,结合商会成员大多涉及建材、装修等配套行业,倡导商会多发布有关行业风向的引导,多考察调研。对于已经受波及的企业做好引导建议,切中会员的需求。在原材料不断上涨、薄利的营销时代,期待商会多推广产业互动协作机制,多考察多学习,整合资源,搭建闽苏商机桥梁,构建商会信息平台。希望商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宣传商会,做好商会品牌,扩大商会的正面影响,弘扬商会的服务理念,推进商会的全面建设。

 


会长表示:商会是以乡情为纽带搭建共建共享的平台,平台建设是靠在苏南商和广大会员。商会要做的就是打造好平台,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改进和完善平台的体制机制,加强商会的制度建设、服务能力和发展体系。第五届换届以来,在各级领导和全体乡贤的关心和支持下,商会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凝聚力很强,活跃度很高,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使商会活动更加创新化、年轻态,推动商会各项事业稳步前行。


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显芳对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以凝聚共识为目标,加强商会政治建设。商会要讲政治,引领会员企业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以特色活动为依托,提高商会工作绩效。商会要多开展创新工作,以四好商会、“5A级”社会组织的标准组织活动;三是以承担社会公共事务为已任,发挥商会协同社会治理的作用。商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协同上级主管部门治理好商会。


情满中秋 花好月圆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苏州市南安商会中秋联谊会于911日在苏州黄金水岸大酒店拉开帷幕。商会理、监事会成员齐聚一堂,其乐融融。提前共度中秋佳节,品月饼,做游戏,展歌技,话家常。节日气氛非常浓烈。


会长郑加朴代表商会全体同仁对出席宴会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欢快的歌声中,在精彩的游戏互动中,还有闽南风俗博饼将宴会推向高潮,火红的红包代表商会对全体同仁的祝福和感谢,也象征着未来大家的事业红红火火,朝气蓬勃。


相信在全体南安乡贤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市南安商会必然会越做越好,会务兴旺。最后,祝愿苏州市南安商会全体会员生意兴隆,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中秋快乐!

 



上一篇:日常会务|苏州市南安商会召开五届二次监事会

下一篇:苏州市南安商会征兵工作站今天成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