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市南安商会”网站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会务日常|商会参加苏州市异地商会秘书处第一小组三季度工作会议

 

更新于:2021-09-23

 

916日下午,苏州市异地商会秘书处第一小组(三季度)工作会议在吴江旗袍小镇玉空间召开。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王林兴、苏州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副处长许剑出席会议。第一小组各异地商会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市湖北商会秘书长顾文杰主持。

 

会上,各商会秘书处分别对三季度主要工作进行介绍,并对下阶段工作规划和设想进行交流,重点分享了商会特色亮点工作,给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的机会。会议提议,以后召开秘书处小组工作会议,主办单位可预设一个议题,展开进行讨论,启发创新思路,激发创新灵感,从而推进商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市民政局社会管理处处长王林兴传达了苏州市民政局将牵头组织召开首届长三角协同发展(苏州)大会的精神。


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拟于202110月下旬召开首届长三角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

王林兴指出,本次会议以公益事业社会办的形式开展,所需经费按自愿原则由广大社会组织共同筹集。会上将发布一批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内容的社会服务项目。异地商会、行业商会、基金会是公益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在推进共同富裕建设中扛起责任、贡献力量。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精神,希望各异地商会对全市20个扶危帮困项目踊跃自愿出资认购或捐款资助,为我市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许剑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许处长要求各商会再接再厉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要不折不扣完成近期工商联交办的相关工作任务,对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商会,要严格按照评估细则要求精心准备,扎实推进,不断完善,充分做好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他还提出市工商联正在筹备深圳苏州商会,希望各商会留意身边在深圳创业发展的苏州人、包括之前在苏州创业发展的新苏州人后面去深圳发展的,希望大家推荐给工商联。


介绍了消费帮扶线上店“本来生活网”经营特色和帮扶情况,诚请各异地商会在“团体采购”时优先到消费帮扶“双线”店采购,以消费帮扶的实际成效助力我市“三对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介绍了农商行专为商会中小企业定制的的金融服务产品,致力帮助中小企业改善营商环境,解决融资需求,助力中小企业加快结构转型、促进经济发展。


上一篇:我商会收到来自河南省鹤壁市的感谢信!

下一篇:苏州市南安商会举办内部产业交流展示会